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学习交流座谈会

2021年12月08日 15:44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政策号召,建设制作精良、实用性强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来辅助实验教学,提升来华留学生课程教学实践效果,提高留学生专业知识水平与实践操作能力。12月8日,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土木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开展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学习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我院教师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的研发理念和操作流程,通过调整参数、过程解构、反复尝试等方式将一些庞大、复杂、高耗费或危险的实验在虚拟环境中模拟重现,系统提供了13门课程的实验操作演示,有效地补充了实体实验教学的不足。各位授课教师结合课程需求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进行了操作流程学习和经验交流,并对系统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建议。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我院自2021年建成多媒体实验室(A101)和虚拟仿真实验室以来,有效地克服了在实验实际操作中盲目操作和走过场的现象,不仅有助于留学生从实验整体到布建立起直观的认识,有效地缩短实际实验时间,还丰富了我院的实验教学体系,加强了实验教学质量的建设。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红心向党辞旧岁,凝心聚力迎新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开展“感知中华文化 体验建筑艺术”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实践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