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吉林建筑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始建于2009年,先后与新加坡特许科技学院、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及美国杨斯顿州立大学联合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4年建筑学与工程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2019年土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另外,学院于2016年开启来华留学工作,目前,共有来自尼日利亚、肯尼亚、赞比亚和埃塞俄比亚等19个国家的74名来华留学生。学院现有管理教师14名,其中,二级教授1人、教授1人、副教授2 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4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8人。力于培养和造就“理论基础坚实、实践能力扎实、思想作风朴实”,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不断创新学院体制机制,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建设“特色鲜明、域内一流、同类领先的教学研究型社会主义现代大学”的目标不懈努力奋斗!

目前,吉林建筑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共计有4个专业,包括:建筑学、工程管理、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其中建筑学、工程管理、土木工程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吉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土木工程是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一流学科A类”学科,建筑学是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一流学科B类”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是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优势特色学科A类”学科,智慧城市科学与工程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新兴交叉学科”;每年向全国计划招生人数为4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