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开展“感知中华文化 体验建筑艺术”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实践月活动

2021年12月01日 15:57  点击:[]

为向世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国话语体系,有力体现中华民族的软实力,让来华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增进来华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国际交流学院以“感知中华文化 体验建筑艺术”为主题组织全体留学生开展了教育教学实践月活动。

11月23日,在副院长张喜丰的带领下,留学生们来到了建筑文化馆参观。在参观过程中,留学生们对外观精美、结构巧妙的中国古建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复杂精妙的结构设计更是彰显了中国建筑文化的博大精深。

11月25日,留学生们来到了段成桂书法馆。书法学院教师对中国书法演变历史进行了简明而生动地讲解,并向留学生们展示了名家作品,随后书法学院教师还深入课堂亲手指导留学生们书写汉字。留学生们通过现场观看和书写实践,进一步了解了书法文化和书法作品的创作形式,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汉语,学好书法,不仅为专业学习打好语言基础,还能陶冶情操,深入了解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11月30日,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与教学中心主任张宏薇教授,为全体来华留学生做了一场题为《东北建筑文化》的讲座。张宏薇教授以长春地区建筑文化特点和标志性建筑作为切入点,对长春地区12个地标建筑的历史背景、建筑风格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梳理和讲解,不仅丰富了来华留学生对城市规划设计理念的认识,更加深了留学生们对长春这座城市文化底蕴的理解。讲座结束后,张宏薇教授还逐一为留学生解答了城市建设和文化的相关问题,得到了全体留学生的热烈好评。

此次教育教学实践月活动,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建筑艺术的理解和感知,在思想上进一步提升了来华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认识。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良多,既深入了解、亲身体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亲眼目睹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建设成就,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和认识。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学习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考风考纪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