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工作 >> 正文

行动彰显担当----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于涛玮在社区担任抗疫志愿者

2022年03月23日 10:29  点击:[]

3月,在我省上下齐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共青团员、程管国际203班于涛玮面对疫情主动担起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勇敢逆行,冲锋在前的热血青年本色。

受疫情影响,按照学校防控政策于涛玮暂未返校。但他想为家乡抗击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看到招募志愿者通知,于涛玮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长春市朝阳区永昌街道和南关区桃源街道志愿者队伍。风雪中,他不畏寒冷在卡点站岗,每天12个小时连续奋战,有时甚至一整天顾不上吃饭。需要接送物资,他开车前往高速口;需要区内卡点值班,他马上到位;需要搬运物资,他忙得汗流浃背;需要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他又化身温情大白耐心疏导。为增强居民防控意识,他主动科普防疫知识,引导居民做科学防护的自觉践行者,努力缓解居民的焦躁情绪和恐惧心理。其认真的工作态度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表扬。他说:“我只想在疫情肆虐时,守卫居民让大家安心,尽我所能,尽力尽心。”

由于参与志愿者工作占用了学习时间,部分线上授课不能全程参与,于涛玮挤出休息时间补习功课,找同学借笔记等方法努力跟上学习进度。

疫情面前,于涛玮主动担起重担,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青春防线,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国际交流学院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召开线上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