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通知

2022年03月16日 10:22  点击:[]

各部门、单位:

当前,我省疫情出现反弹,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提示函》吉教安函[2022]1号文件要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决遏制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保持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意识

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把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工作的首要职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总要求,强化校园安全责任落实,完善校园安全责任体系,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强化校园安全管理

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进一步加强校园治安巡逻,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严防校园学生伤害事件和治安事件。严禁学生存放和使用各类管制刀具;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防止偷窃、盗窃事件发生;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工作,防止因打架斗殴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严禁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确保消防安全;各公寓楼宇封闭期间,产生大量餐盒垃圾,要及时清理,不能堵塞消防疏散通道;加强对消防设施的日常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

各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持续强化对消防、校车、燃气、校舍及特种设备、实验室危化品及饮食卫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重点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学校微机室、实验室、办公室、学生公寓、食堂等重点部位的水、电、气等设施进行检查,全面细致,不留死角。做到从苗头中发现问题,从隐患中看到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做到重大隐患不整改不放过,防范措施不落实不放过。


 

 

                                   保卫处      

                              2022年3月16日



上一条:“建大棋心,共克时艰”吉林建筑大学第三届智力运动会网络比赛通知 下一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通线上心理支持服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