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土木工程

2021年11月01日 10:29  点击:[]

项目简介:

本项目是我校与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合作举办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13年获教育部批准, 2014年开始招生。项目教学计划由中美双方学校共同制定,引进美方学校部分专业课程、教材、师资等优质教育资源,双方共同实施教学任务,其中美方授课为29门课程。本专业授予学位是工学学士,学费是25000元/年。


合作办学外方院校简介:

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创建于1946年,现有学生24000人,其中包括2000多名国际学生。在2005 年度被"世界新闻与报道"评为8所"值得追寻的大学"中的第5名。是俄勒冈州大学体系中最大、文化最丰富且唯一的位于城市中心的大学。学校拥有7所学院,提供120多类别的专业学科。其中土木工程专业为该校的重点学科,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鲜明的教育特色和丰富的办学经验,具有良好的资源优势和较强的竞争力,为学生提供卓越的工科教育。培养了大批实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经过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良好的工程职业道德和解决复杂土木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高级专门人才。能够胜任各类土木工程的技术和管理工作,尤其在建筑工程施工领域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教师队伍:

本项目共有师资71人:中方教师59人,美方教师12人,其中博士26人,硕士45人,高级职称38人,中级职称28人,初级职称5人。
主干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流体力学、土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概论、工程地质学、工程制图与CAD、测量学、土木工程结构试验、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建设工程经济、荷载与结构设计方法、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土木工程计算机软件应用。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建筑施工企业、工程设计以及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从事项目管理、施工、设计及房地产开发等方面的技术或管理工作,就业率达90%以上。


项目特色:

1.项目通过积极融入国外先进的教育思想与实践经验,形成国际化的“三实型”人才培养特色。
学校将“三实型”人才培养国际化,通过积极融入美方先进办学经验,引入美方优质教育资源,使学生成为重能力、重创新的国际化“三实型”人才。
2.项目优化、融合了中美知识体系,建立支撑特色专业人才的科学知识结构。
学校努力发挥双方办学优势,整合优质教育资源,通过联合制定教学计划,引进美方优质教材,将专业的前沿问题与研究成果应用于教学内容之中,并开设相关的国情课。
3.项目充分发挥了双方办学优势,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使专业教育与文化交流相结合。
强化学生全球意识、国际视野、合作精神、创新能力和诚朴品质教育,培养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应用型人才。通过聘请中外知名专家学者讲学,派遣学生出国短期培训交流等方式,提高了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构建了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
4.项目管理实行校院二级管理模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对该项目的协议、条款、重大事件进行管理,具体教学任务由土木工程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由国际交流学院负责管理,形成学校的校院二级管理模式特色。

上一条:工程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