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学

为了让我校来华留学生切身感受吉林省人文气息,立足东北振兴,充分感知长春历史文化,了解智慧吉林、双碳吉林、蓬勃发展的吉林,1026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开展了线上参观长春市规划展览馆活动,学院相关教师及2019级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长春市规划展览馆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国展示区域最大、科技手段作用最为丰富的专业性展示场馆。留学生们参观了长春的发展历史展区,老城复原展区、建筑模型非遗文化展区、城市总体规划展区级绿色主题展区。参观过程中,来华留学生们对规划展览馆多样化的展示、丰富的内容表示这次线上参观活动不仅他们更加了解长春,更加喜欢吉林,同时对于双碳背景下土木工程专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了更多的认识。

本次“感知吉林”线上参观长春市规划展览馆教育教学活动,旨在帮助我校来华留学生认识中国、了解吉林。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多种多样的教育教学社会实践活动,让来华留学生切身感受到中国当代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崭新面貌。本次活动不仅将理论知识学习与社会实践教学相融合,还为已经步入大四学习阶段的来华留学生毕业设计准备工作提供了教育实践的机会。